子鴻老師的部落格子鴻的紫紅世界

原文出處:子鴻老師-熱情

前幾天公司的工讀生向他的主管辭職,
理由是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

為此我想了好幾天關於“熱情”這件事,
到底什麽才叫有熱情呢?
是所有外在條件都符合我的興趣才會有熱情嗎?
還是我必須從正在做的事情裏面去自己找到熱情呢?

今天因為我們家逸欣主演的“夏天協奏曲”首映宣傳,
雖然我已經看過,但還是應邀出席捧場。

雖然看了第二遍,卻比第一遍看的時候更感動,
除了被劇情感動,被演員感動,被音樂感動,
我必須說,黃朝亮導演,我真的被你感動了,
對,這就是熱情。

你相信有人電影拍完了剪好了,
臨上映前又再重新配樂重新剪接的嗎?
亮導,我們真的有拼哦!

一邊看著電影,一邊在想,
導演也坐在觀眾席跟我們一起看,
心裡一定忐忑不安,
希望感受到觀眾最直接的反應。

我知道那種心情,
很興奮,因為自己辛苦孕育的作品終於要面世了;
很不安,因為不知道別人看了喜不喜歡,
很驕傲,因為對自己的作品充滿感情,
很焦慮,萬一別人不喜歡怎麼辦?

創作的路是艱辛的,
有多艱辛只有創作者和創作者的另一半知道,
導演的太太龍第也是值得敬佩的人,
謝謝你們的堅持,讓台灣又多了一部值得看的好電影。

貸款賣房子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這種事我們都做過,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前陣子跟一個朋友聊天,
他說真正成功的人要具備三種條件:
熱情,勇敢,善良。
我深有同感。

熱情,就是不管外在的環境如何,
不管你遇到的挑戰是什麽,
找到自己要做到的事情,
排除萬難,把它做到就對了。

這篇文章我把它分類在“分享”而不是“我們家藝人”,
因為今天我想傳達的訊息,
是向真正有熱情的人表達敬意,
所有有熱情的創作者,不管你創作的是什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mes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