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伯」(康丁 飾),被阿寬稱為「金門第一痴情男」。

看完片子,我才知道,原來金門不是只有菜刀,不是只有貢糖,更不是只有高梁。

它有美景,有每到暑假就會回到金門的夏日精靈以及絕不獨活的夫妻魚。

劇情,或許不夠特別,不夠撒狗血,但純愛電影,我喜歡丫!!

 

我喜歡小青主動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也為阿寬的處境難過,

但阿寬說的沒錯:「所有來金門的人,都是過客。當兵的,恨不得趕快當完兵,離開金門,再也不要回來。遊客,也只是待個幾天,就要離開。沒有人是會留下來的。只有夏日精靈,不論如何,每年夏天,他都一定會回來,死了,都要回來。」

看到這的時候,我想過,如果我是小青,我會留下來嗎?留在金門,留在愛的人身邊,我有這樣足夠的勇氣嗎?

或許我失去了那份勇敢愛的純真,面對這樣的問題,我遲疑了…

但小青說她一定會回來,不論如何,每年暑假,她一定會再回到金門。就像夏日精靈一樣,一定會回來。

阿輝伯每天都帶著花到他老婆的墓前陪陪她,說說話,聊聊今天發生的事,幫她整理墓園,在墓園前種了她老婆最愛的百合花。

劇情中,阿輝伯生病時,交代阿寬和沙蟲幫他去看他老婆,還特別叮嚀說:「右邊去,右邊回來。」原本,以為這是他和他老婆什麼浪漫的約定,結果…原來…(自己去電影院看!哈~)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除了阿寬說的「所有人都是過客」之外,就是女主角說的:「路可不可以沒有盡頭,暑假可不可以不要結束。」路到了盡頭,就到家了。暑假過完,就是該回台灣的時候。所以女主角,不想結束這一切。她捨不得…

 

看完電影…我也想去那個超大、超大、超大的大聲公那邊吶喊丫~~~~!

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真的真的是很幸福的。
牽起一個人的手,要有多大的勇氣?
面對愛情,你有不顧一切的勇氣嗎?
2009 / 11 / 27 全省各大電影院上映

因為這天參加的是特映會,所以有很多明星來到現場哦!

夏天第一次參加這種有明星的特映會,超開心的說~哈!

 


阿寬 → 阿輝伯 → 小青 → 沙蟲


阿寬 & 小青

男主角本人看起來超娃娃臉,還滿帥的就是了。

女主角本人看起來比電影裡漂亮~哈!

沙蟲電影裡比較帥~

今天沙蟲媽(林美秀 飾)沒有來~有點小可惜~還滿想看到她本人的說。

特別感謝
夏天的秘密基地大方提供金門好文轉載,原文夏天協奏曲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喔!

 

支持夏天協奏曲

*請大家幫忙投票期待夏天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mes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