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的喜滿客影城,一旁的牆上,已全部換成「夏天協奏曲」的海報,自從9月看過超好看的聽說之後,就沒有再看過國片了,今天很開心可以來欣賞11月即將上檔,台灣導演用心拍攝的的新片!



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今天的制服派對特映會,有很多的藝人朋友來捧場、加持,男女主角和配角都親臨現場,讓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明星的我,瘋狂的拍不停丫!可惜站太遠,拍的照片都好暗唷!



導入正題 來介紹這部電影的內容和主要的角色唷↓↓↓



小青(林逸欣飾)
溫柔婉約卻體弱多病的鋼琴美少女 就讀北一女
曾奪得鋼琴大賽第一名 金門男孩阿寬從網路的比賽片段認識了她
暑假時小青來到金門養病 因遺失手機而與阿寬譜出一段純純的夏日戀情
在暑假結束後,小青即將返回台灣……
林逸欣本人非常的有氣質 在廁所時遇到了她 我覺得本人比電影裡漂亮很多耶!

一直覺得他有許瑋倫的影子 圓圓的臉又讓我想到像港星楊千樺



阿寬(張睿家飾)
就讀金門高中的當地男孩 個性天真純樸 總是跟著好哥兒們沙蟲四處走闖
因父親離開金門拋棄了阿寬母子 阿寬的母親因而失去行動力及生活能力
所以阿寬十歲開始就一肩負起照顧母親的責任 
某天 阿寬透過網路看到了小青鋼琴比賽的片段 就深深的被這個女孩吸引了
沒想到暑假時,小青竟然出現在金門!
這段夏日戀情於是悄悄萌芽…

張睿家本人就跟照片和電視上差不多 一樣的帥氣可愛哩 演技也是一流的



沙蟲(李嘉文飾)
阿寬的死黨 天性開朗樂觀非常搞笑 是個總是一身花花綠綠的天真草根男孩,
與阿寬一起愛上小青 卻總是默默地幫忙阿寬追小青 挺兄弟挺到底!

或許你叫不出他的名字 但在各大偶像劇一定都看過他

算是非常稱職的男配角 電影中有了他的搞笑 整個都生動了起來



沙蟲媽(林美秀飾)
在金門當地開了一家民宿兼賣冰的沙蟲媽 個性開朗

總是妙語如珠 把阿寬當自己的兒子一樣在照顧

我只能說只要有美秀姐演的偶像劇或電影 總是「笑」果十足

不管是敗犬女王、命中注定我愛你 裡面演女主角的媽媽 

或是電影聽說裡面 演彭于晏的媽媽 或這夏天協奏曲這部電影

適時的一句台詞 總有畫龍點睛 讓全場可以笑翻天的本事 


阿輝伯(康丁飾)
在金門酒廠擔任製酒師傅的阿輝伯與阿輝伯母非常恩愛
自從阿輝伯母去世後 阿輝伯不分晴雨 每天都到阿輝伯母墓前獻上一束花
阿輝伯每天都對著阿輝伯母聊天說話 就好像阿輝伯母還陪在他身邊一樣
因此阿寬稱阿輝伯「金門第一癡情男」

一開始 我不懂阿輝伯這個角色的用意是在哪?!

為什麼要描述他到逝去老婆的墳前上香、跟她對話 

直到後來 我才懂了 這也是為了舖陳後面的梗而必須有的情節呀


導演覺得金門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島嶼 他很早就想在金門拍一部讓年輕人都看得懂 

也喜歡的電影 以前總覺得台灣的外島 最好玩的不就是澎湖、綠島嗎? 

但去過馬祖、蘭嶼後我覺得 台灣的外島 都好美 好純樸 看完了夏天協奏曲 

讓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環 也就是「金門的美景」 劇中提到了「夫妻魚-鱟、

夏日精靈-栗喉蜂虎、雕堡圓環、戰鬥坑道、高梁、聚落建築物、慈湖日落」

這都是屬於金門獨有的特色



劇中女主角林逸欣的演技略為生澀 是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張睿家、林美秀、康丁及李嘉文 全部都是硬底子的演員 感情和搞笑部份 演得絲絲入扣


劇中讓我感動的地方 有一幕是阿寬對媽媽的不離不棄

不過我想令全場觀眾最為之鼻酸的一刻 應該是最後的部分

夏天協奏曲是一部清新的純愛電影 不需要你花太多的時間去思考

只要放鬆心情 細細的去體味電影中感情的細膩和單純的美好!


11/27晚場起 勇敢去愛吧!

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 是很幸福的!



特別感謝
小桃子的異想世界大方提供金門好文轉載,原文有故事內容,有稍作編輯內容,如果有要看電影的朋友不要點去看喔!

支持夏天協奏曲

*請大家幫忙投票期待夏天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mes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