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寬和小青

坐在電腦前的你,習慣用手指將0與1組成的訊號發送出,成為美好的字串,取代真實的撫觸;你拿起手機,只要一個按鍵,他的聲音就在耳邊陪你入睡不管距離有多遠;你再也不提筆寫信了因為用三天時間去期待的傢伙是傻子,你只要眼前、只要現在、不要等待;你說「晚點再聊」、「改天見」,用了許多不確定的字眼;

你習慣了便利卻扼殺了感受的權利,
你得到的幸福變成失眠時倒映在天花板上沒有溫度的殘影,
你愛了卻沒有真正去愛,
你伸出手,卻是零。

眼前的一切太迅速容易,
我們已經忘記了承諾該如何發生,誓言該怎麼許下;
我們躲在虛實之間隱藏自己、保護自己,
就不會有機會知道:
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

「上一次說「我答應你」是什麼時候?對方燦爛的微笑,記得嗎?」

「還好妳回來了,在兩百封的mail之後,我又聽見了你的鋼琴聲。這一次我要好好抱緊妳!」

「他會再回來吧!於是入睡時再也不熄燈,不知日子逝去了幾頁?而等待與逝去是唯一能做的事。 說不出在想些什麼卻每個人都看得出來。」

「為什麼你還在猶豫?你有機會好好牽她的手,卻在這裡思考著她好像變了?如果我是你,我會毫不客氣的只想擁她在我的懷裡!」

「妳走了好久了,我不想去算是因為,我確定妳一直在我心裡,每天能帶一支花給妳,邀妳陪我喝一杯酒,是我最開心的時光了,墓前種的那些妳最愛的百合,還喜歡嗎?希望晚上妳一個人在這裡的時候,它會讓你不會害怕。」

「你不可以生我的氣哦!就算我不在你身邊,你也不可以生我的氣……」

嘿你知道嗎?
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
因為當對方比自己幸福100倍時,自己也能得到100倍的幸福。
然後也許某天,就能一起到達最美的地方,獲得真正的幸福。

路有點遠,
所以在那之前就不用客氣,盡情地跌跌撞撞吧!

有一天你會開始相信,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真的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imes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